去湖边转转
一觉醒来已是九点,磨蹭拖延向来已深入骨髓,最近的人工降雨很多,但是也止不住四十度高温带来的闷热感,等到达苏堤时已是十二点半左右了。
说起来是来杭第一次独自出来溜达,一是为了见见来这实习而后又匆忙回黔的冤种室友,二的话也是来这释放一下压抑的心情。
此时莫名感觉自己的工作就和我打字时的输入框一样,被局限在此,每天的三点一线,每天的早八晚九,诚然,对比起去年毕业刚来这时的工资,目前还算如意,但那却是无数个加班换出来的。
一下公交,背着个大背包的室友说我变瘦了,也变白了,我笑着说哪有都是加班加的,看向他背后臃肿的大包也不禁为他减肥的毅力点个赞,他说他坐飞机不让带大行李箱,所以他“迫不得已”背了个大包,说着从书包里掏出一包纸擦了擦额头上的汗。
旁边便是西湖,正午的骄阳在湖面上飘荡,波光潋滟,眯着眼感受了下扑面而来的热风,七月真不是适合旅游的日子,至少饿着肚子不是,所以我们便打车去了室友提议的所谓的市区。
来到了只有一个商业广场的“市区”,吃了一顿不亚于景区价格的“午餐”,待酒足饭饱已是下午,又碰上阵阵大雨,浇灭了外出瞎晃的兴头,所以去了网吧准备通宵一晚上,可是两人合计冲了两百的网费后坐了不到一小时又连忙头晕眼花的跑路,待正式洗完澡惬意的在旅馆床上躺着时,才不禁感叹,床上才是最终的归宿。
哈哈,大傻子的日常,白天还有一个插曲,虽然有在手机上偶刷到过孤勇者对暗号的梗,但没想到自己会遇到,吃完饭后在商业广场时瞎逛时,与对面走过的两个小姐姐对过眼,没想到擦身而过后,其中一个竟转身跑我面前,举手握拳递向我。
“爱你孤身走暗巷”
“???”,这时我还没反应过来,她又重复了一遍,我余光瞟到了旁边正在手机拍摄的另一个,原来是玩梗。
“爱你不贵的模样”,看我貌似接不上,她又唱了下一句。
“额,抱歉我我不会。。。”,大脑疯狂运转,电光火石之间,我还是决定不配合,看我没有接梗的意思,小姐姐只好抱歉一声转身走掉,突然感觉经过上次头撞玻璃窗事件后,这个脸皮要长厚不少滴,平时尴尬的感觉也少了很多。
闲暇聊天时询问到室友为啥放弃在这边芯片封测工作时,他提到了工作时长问题,他说这边加班太严重了,特别是我们参与的是制造设备这块,更是24 hours on call,包括那些干了很多年的老员工也是如此,而他们对此早已习以为常,对此室友表示拒绝。
回想了下我目前的工作状态,走技术岗不过是十年如一日的螺丝钉,走管理岗受限于学历没个十年也够呛,与此也差不了多少,突然就有了提桶跑路的想法,但又苦于自身技术的贫乏,我想这需要极大的决心,还是想回家那边发展,不仅是亲朋在那边,买房,找媳妇也好很多,思绪乱飞,又如同乱麻,让人晕乎,不过一直便是如此晕乎过来的不是?
“还年轻,转行不算晚。”,室友一路上都是这么劝我道。
我也深表同意,但是加班工资挺香,我也一直都在向自己讨厌的方向发展着。
第二天依旧出发去逛没有逛完的西湖,高温依旧,无法理解为啥别人看着不像是出汗的样子,对比下来我和室友大汗淋漓的样子是如此狼狈。
沿着湖畔的一旁,是成片成片的荷花荷叶,“红苞绿叶共低昂,满眼寒波映碧光。”,算是个俗人,没有那种高尚的意境表达,倒是在临近湖边靠近柳荫的木椅上找到了放松,对着偌大的湖面那是种久违的感觉。
空旷,悠远,让人心旷神怡。
用手靠在椅子上,整个人呈大字摊开,保持不动就不会更热,大口的喘着气,一阵清风拂过,好像大梦初醒,眼神有了聚焦,六桥没过一半,还得继续踏上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