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不快乐

• 2 分钟阅读 • 国庆 · NAS · 早餐

不到节假日我是不会更新流水账的!看来那要是没节假日指定就鸽了,连流水账都没了!

又是一年国庆祝福,假期和快乐永远是你们的,金钱和悲伤只属于我自己。

日常回顾去年国庆,那会还没上夜班,白天就是干了11.5个小时,现在夜班更离谱了8.5 3.5个小时,论赚钱还是夜班香啊。

等等,我为啥要这样说,看来是越来越适应这个这个社畜生活了。

不好的习惯

最近发生了一点事情,让我再次看清了我这个人的某些品性。

不过能看清是一回事,能不能纠正又是另一回事,毕竟二十多的人了,习惯已经定型,摆正还是挺难的。

事情是这样,我之前18号提的加班,因为主管这些批得太慢,所以后面超过了七天期限,不能再分批提交,而主管却要求分开提。

更因为后面人资开始严查加班,需要提供设备故障记录,可那会哪有啊?苦于提供不了证据,我的流程申请一直是来来去去,反复提交。

可是我的确干活了啊,要说是一个加班申请,不提也就算了,可我那是四个,折算下来有近十二个小时的加班,有一晚上还干到一点过,说没就没了我指定不乐意。

这是前言,更让我苦恼的是我接下来的行为。

由于加班一直没批,我担心我这钱没了,喜怒哀乐都溢于言表,别人一问我就和倒豆子一样吐露出来,还义正言辞的说如果这活让我白干,我后几天夜班就不提加班了。

就按正常上班时间来,因为我这个夜班正常时间是00:30上班,而20:30来就是为了加班,白班人员21:30下班交接。

所以我想的是如果不给我工资,21:00-00:30这个时间段我就不来了,机台故障谁爱处理谁处理,对谁我都这么说的。

最后结果是主管又一次退回了我的流程,我也依旧按时来到了公司加班,想想挺可笑的。

我内心还想着,赚钱还是要赚的,不能因为之前的钱没了影响后面的钱,这样来掩饰自己。

回想从小到大我这样的行为蛮多的,映像深刻的是高中有一次,具体原因模糊了。

大概是因为啥原因我们被老师在大冬天叫到室外罚站,同学们都很不服,我也不服。

所以在外面的时候我和一些人鼓动同学们反抗,我还骂骂咧咧的爆了些粗话影响了别人,最后有人受不了罚站这口气,硬气直接回教室了。

而我,骂得最凶,说得最凶的依旧畏缩的站在原地罚站,没有上去,后面和同学说起来的时候,脸有些发红。

不知道用什么词来怎么形容这种人,而我,刚好是这种人。

也许是退缩太久了,也许我性子里本来就是个不愿接受不公的人,所以我常常缩在龟壳中摇旗呐喊着所谓的不公。

后续?后续自然是我找主管说了具体原因,暂时给我批过去了,但是后面还得经理批,至于能不能批过?

习惯于杞人忧天的我已经满不在意了。

存储服务器

上次说到我捡起了吃灰的六盘位NAS,后面又装模作样的捣鼓了几天,还是回归了最原始的下片看片备份照片的作用。

J1900性能干别的还是太孱弱了,我想着我也许可以用docker挂一个RSS Hub来把我常看的文章订阅在一起。

想了又想不知道还能干点啥,最近打算买点硬盘来扩容,但是又担心这破机器不稳定搞坏硬盘,拼多多百亿补贴之下,92元/T的价格属实不错。

幸福感

吃早餐能提升一个人一天的幸福感。

之前我就想记录一下,一直鸽着,我就是这样,若是早上赶时间没吃到早餐,我会一天都难受,干活都没劲。

若是吃了早餐,那股饱腹感会给予我已最大的动力投入工作中。

整个人都会愉悦起来。

当然能否起得早来吃早餐,这是重要因素之一。

所以,若是觉得你不开心,干活没劲,那就早起吃一顿早餐吧。

最后

不知不觉又水了一篇,想不起还要写点啥了,生活近况依旧是那样,最近几天都在做核酸,不是社区要求,而是我自己上班途中顺便就做了。

我还在想莫不是被捅上瘾了?

文章标签: 国庆, NAS, 早餐

上一篇 : 被坑日常
下一篇 : 蹭车被摔了一跤
阅读进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