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近况及流水账
☀️天气
最近天气凉快了许多,查看天气预报本周天气最高不过34℃,相比较前几周40℃以上的高温,属实是难能可贵了。
可我还是怀念家那边的气温,如果我在这边习惯了炎热的气候,回去说不定还得感冒难受一番。
💻工作
今夜又是一个不眠夜,包括本周也是,因为又是一个夜班到来,话说我以前一个月只用上一个夜班的,因为有人请假,我代他多上了一个夜班,搞得现在月初和月底都有我的夜班。
我之前说了慌,或许我并不是那么酷爱黑夜。
不过这有忧也有喜,忧的是每个月要上三分之一时间的夜班好折磨人啊,喜的是这十天加班费就有3000±,赚钱谁不开心?
只有无能的人才会常常感叹时间的飞逝,回头一望自己毫无收获,当然我是说我自己而已。
💡随想
出社会工作440天,社会好像没有以前想的那么困难,又或是我狗屎运比较好,来到一个不那么苛刻的公司?亦或是因为我的志向本来就不远大,满足于现状,所以自我感觉良好?
或者更彻底的来说,我目前的工作环境多数时间是和机器打交道,很少部分和人打PK,所以这根本不算进入社会,只是从以前宅的家换成了另一个宅的地点?并没有受到社会的毒打?
以上列举都是原因之一,但是就目前来说,除了上次被来杭的大学室友忽悠瘸了以外,我思来想去还是没啥信心突破自己。
果然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我永远还是那个我,找理由永远是我的拿手好戏,无论是推脱责任或是逃避现实。
👥社交
人际关系方面,工作上还是菜得日常挨批,我的性格依旧是不爱争强好胜,对谁都笑颜常开,之前还想写一篇我在团队饭局中,感受到格格不入的文章,写一写我当时的感受及想法。
后来发现原来是光吃饭没喝酒导致,人活得太清醒,看清现实就容易EMO,麻痹自己让那篇文章烂在肚子里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博客
最近总是有事没事的小改博客 UI ,修改来源于我最近爱刷的各类国外 blog ,国外极简的审美还是挺合我意的,某些小细节什么的能让人眼前一亮。
例如这里有一些翻译过来为「异想天开的网站」列表,我觉得值得一看。
受限于近乎于无的外语水平,想和国外博客交流还是颇为困难的,多半是yes,ok,no,ohhhh。
说起外语我又想起了我最近一直拿来学粤语的一个网站,网页支持这点很赞,不用下载乱七八糟的APP。
我之前没咋接触过类似的学习模式,第一次上手时感到挺有趣的,竟然能让我这三分钟热度的人坚持一周下来,简单的问候还是学了不少。
🥢饮食
写着写着又到了晚上十二点,吃饭时间到了,这一顿得管饱到早上,虽然吃得不多,但晚上消化系统休息,不运动的话也不怎么饿。
我这一年除了吃食堂就是干外卖,时不时的出去吃一顿,好想吃家那边的青椒肉末粉,洋芋粑,冰粉,凉拌折耳根啥的。
平时吃得最多的就是公司食堂二楼的牛肉手拉面了,放上好多好多的葱花香菜,来这之前没发现我这么爱吃这两配菜。
这边的粉面都不正宗,某些吃的根本没见过,要不我也学着自己做来自己吃?
脑海中一瞬间闪过好多阻止我这样做的理由,额,懒是原罪。😓
😫烦恼
重复且枯燥的近况基本如此,思来想去我还差什么事没有留下,原来是每个季度的升职一事,相比较公司之前的升职进度,现在政策改变基本每年能升两次小等级职位。
我恰好赶上,所以在三月份答辩升职后,九月份的答辩升职又要来了,可我却苦于举证材料的收集,平时摸鱼还挺多的,干了活也常常忘记记录拍照。
其他人说,我这种低段位的晋升用不了太多材料,升上去也简单,如此这般我内心感到些许安慰。
还是得趁着这周夜班把 PPT 给完成掉,不然说不定九月几号就得准备答辩了,莫非到时候继续 deadline 爆发潜力?
想想还是算了吧。。。不过貌似现在也算 deadline 了。🙃
⌛️最后
拿着手机敲下结尾,余光一撇四周,我和周围的人一样低着头单手按着手机,一边走路一边滑动手指。
掌握这项技能的我,也显得越来越合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