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

• 1 分钟阅读 • 清明

若不是早上那份青团,我还会以为清明是明天。

一个人的夜班注定是忙碌的,我依旧煞笔,所以依旧干了一晚上的活。

赶在 7:25 左右,我来到公司食堂,吃下青团的那一刻,没想到里面是咸口的。

和家那边甜糖的不太一样,我太爱吃这玩意。

早上交接班时同样遇到煞笔,占据了我为数不多的上班时间。

临了下班还没赶上班车,只好打了一辆,回去倒头就睡。

感觉写着写着就很烦躁,暂停一下。。。

不太爱写节假日,那对于我来说和正常上下班只有多几十块的区别,反正不存在放假就是了。

傍晚打电话,老妈又开始叨唠着家长里短,看着手机里憔悴的老妈。

又是一阵的自我精神内耗,鼓鼓劲说着一切都慢慢来,但又怕身边人等不及。

时间在一刻一刻减少不是吗?

小时候的清明是和同学一起进烈士陵园,大了一点便是宿舍里躺着睡觉。

现在是闷头拧螺丝,噗哈哈

每当清明时

老妈总是让我学习如何给过世的先人烧纸,包括老爸,不然她百年归天后我啥也不会,可我却总感觉学不会。

敷衍之余,我总感觉这些都该是老妈去做的。

或许是还没长大的心态吧,又或者无神论者的心态作祟?

也许两者都有,但是细想一番。

我认为根本原因是“没有思念的故人,没有精神的寄托”,或许真当几十年后,老妈逝去。

再逢清明,手拿黄纸的我会如同现在老妈一样口中喃喃自语。

“领了钱去买些好吃的,多烧点,多烧点,下面的日子会好过一点。。。”

文章标签: 清明

上一篇 : 近况碎碎念
下一篇 : 梦境一篇
阅读进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