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不想上班的一晚
夜不能寐,目前精神抖擞。
那就只好把前几天准备鸽的生活记录写一下。
💻工作
上周夜班开头几天还算顺利吧一晚上没啥事,耍耍手机,刷刷各位博主的博客又是一晚上,主要是后几天,堪称死亡周末。
设备报警一个接着一个,我这边处理完去那边,那边处理完来这边。
真是精彩又充实的一晚上。
关键还是技术太菜,一个电磁阀串气问题我搞了一晚上没搞好,关键搞的时候我急啊,想着要是没搞好,设备故障一晚上,白天又要被主管屌。
然后果不其然搞了一晚上,虽然白天没有被说我,但是晚上搞不定设备故障真的让人难受。
那种心慌慌的感觉,就算我值了半年多夜班却还是克服不了。
明明搞不定就搞不定,静下心来好好想想怎么办就好了,可是一直静不下心,急头白脸的。
然后最后一晚上也就是周天凌晨,设备复机出来参数数据还是不行,白班已经扛不住溜了,更换部件的动作只能交给我了。
所以我一边更换部件一边去处理其他大小报警,本来一个小时就能处理完的,硬是磨蹭搞到早上四点过才交出去复机。
进度也是慢的离谱,然后与白班交接完,回到宿舍睡到大下午才起来吃这一天的第一顿饭。
🍱饮食
起来后饥肠辘辘的,作为懒比自然是先点一份外卖,前两天我发现了一家炒菜馆子,非常的nice。
那怎么说来着?如意如意,顺我心意!
这家的麻婆豆腐和我大学三年来在后门吃的一模一样,那一刻真的感动到了。
毕竟出来这么远,想吃的东西都没有熟悉感,突然点到这么一家符合口味的,思乡之情溢于言表。
后面还点了小炒肉(我的最爱),回锅肉什么的,都很nice,可是后面点了一份回锅肉吃着有点咸,让我印象分数稍稍降低。

最近的胃口是越来越不行了,累的话一天吃一顿,不忙的话还能吃两顿,整个人精瘦。
💡学习
关于学习最近依旧是浑浑噩噩混日子,想学点啥始终没付诸于行动。
迫于996压力,每天都只有两三小时的自由时间,我更愿意拿来消遣娱乐,之前兴趣颇丰的语言学习也告一段落。
每天都是上班下班,吃饭睡觉,三点一线,忙的时候没有精力,提不起动力。
🛠捣鼓
目前博客啥的是暂时不想动了,就这样子简单也好看。
而且为了避免我平时用 webmentions 回复文章,首页出现大面积水文,我都会在标签处加上「回复」。
然后简单加了一个判断,如果标签里面有这个关键词就不输出文章。
不过如果你想看我最近都回应了啥,可以到底部的「回复」链接处看看,它目前用标签集合显示。
我吃灰半年多的NAS又再次开机了,之前路由器一直不在手边就没开机,这回路由器拿回来了自然就是再度焕发青春。
依旧是DSM6.2.3,有点想换成windows,或者升DSM7,但是懒惰将我劝退,想了想还是稳定为主,毕竟之前挂了四五个月没啥大问题。
也想过卖掉,但是拿来备份点东西,还有平时存资源什么的,我又感觉有点用处。
还是再看看吧。
😪睡觉
生活博主像我这种写流水账的就是快啊,脑子想啥键盘敲啥,一小时一篇生活近况就写完了。
虽然有点小困,但还是要早点睡觉,有啥要修改的以后再说吧。
睡觉不用按时,可是上班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