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片段
生活的片段如碎屑般,用指尖在键盘上记录,或许其中能找到我想要的。
将黄色圆圈标识贴到透明地板上后,我起身准备去到另一个黑区。
「机台正面叫白区,后面加工部分叫黑区。」
像往常一样,并没有看到有人在门外后,我用力一把推开了门。
「啊!」
门后发出了一声痛呼,我定睛一看,撞着人了。
「啊?对不起!对不起!」
「你没事吧?对不起!对不起!」
「你谁啊?你那个部门啊?」
「额,我 CVD 的,我 XXX」
说着,被撞的作业员扒拉着我的肩膀,想要看我无尘服后面的名字标签。
「对不起!对不起!」
略带懵逼的我,不住的道歉着。
「算了,算了,他都给你道歉了,算了。」
旁边一位作业员拉着她劝说道。
如此,被撞的作业员瞪了我一眼,嘀咕着转过身去继续开早会。
我仿佛逃似的快步离开了现场,进入黑区后,转念又感受到了些许不爽。
「你自己本身就一小个,在门边站着,谁能看到啊?!」
「本来就是公共通道,就算门上有推门注意标识,你也不该一直站门边上啊!」
「你这被撞了也是情有可原的!」
「而且上次也是你,又不是我借你的笔,我帮别人还笔,你谢谢都不说一句,我有这个义务吗?」
我像这样马后炮似的想着,心中的愧疚感消退了些。
「其实也不完全是我的错,大家都有过失。」
为自己找到了合适的理由,因为做错事而感到的自己做啥都不行的内心无措感慢慢消退掉。
监工无聊的我又心安理得的抱着手机看起了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