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卡
入职后
说来入职已经两天了,这两天也就是跟着师傅东串串西走走,打打下手,每天八点半到下午五点半也算是惬意无比,不过维护设备就是这样,不出问题一天无所事事,打打每日维护报告,一出问题就得忙到半夜。
部门里的人都挺好的,八个都是男的,个个都比我大,一去就多了八个老哥,刚去那天主管还请吃饭吃小龙虾算是接风洗尘,我不太会说话,但好在能喝酒,一桌敬了两三轮,还是羡慕那些可以在酒桌上侃侃而谈的,我就一个闷葫芦,半天放不出一个屁,闷着头吃小龙虾。
害,可能以后会变吧?谁能肯定以后呢?不过我一紧张就结巴,真的太难受了,就是改不过来。
无尘车间里恒温 22° 倒是值得一提,起码穿上防尘服不会太热,虽然薄膜机器也有温度,但总体下来也不会让人汗流浃背,穿了两天倒也习惯了无尘服的穿戴,有时候会想,冬天总不能一大团捂在无尘服里面吧?
在里面也没看到衣帽间,等冬天来了就知道了,我还说得吐槽一句,外省的天气太热了,太热了,太热了。
周末放假,又碰见下雨,杰哥[^1](不是那个杰哥,哈哈哈,他是 00 年的)说刚来这个月比较清闲,让我去附近的风景区什么的玩玩,但我想来一个人去游玩也过于落寞,景点打卡的行为我也不太感冒。
假期办卡
趁着放假赶紧去办农行卡,不然月底工资就没有着落了,抱着熟悉周围的目的,我决定徒步前往 1.4 公里外的银行。
谁叫我不会骑单车,前几个月还在学校时就说要学单车,谁知道到后面天天躺寝室,也是绝了。
好不容易溜达到银行门口,好家伙关门的,一看时间,周六不营业,周末营业。
大为失望过后,我又打开导航前往另一个 1.2 公里的农行,上面营业时间是周六营业,周末不营业,这是和前一个互补吗?
好在隔着马路大老远就看到了对我敞开的银行大门,我带着激动的心情冲向银行。
完了口罩没带,还好旁边的便利店有卖。
带上口罩后,进去咨询才知道因为外省诈骗团伙猖獗,办理银行卡什么的极为复杂,要什么劳务合同,居住证,还有那啥?我给搞忘了,反正要其中之一才行,还得本人使用过三个月的手机号。
我这直接麻了,因为我手机号是我老妈的,所以也是得去异地过户,后面想着还是算了,到时候去员工处问一下能不能更换银行卡,手续费什么的也是没有办法了。
也不知道现在有没有什么好用的手机卡套餐,有大佬让我去妖火什么的看看,我之前一直都是大王卡,真的很坑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