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28的票

• 2 分钟阅读 • 回校 · 流水账

今天是元宵,不过我家过的是十四,我也快要回到似乎陌生了的学校。

说真,学校倒是没通知我们这群大三的多久开学,不过听「小道消息」说大一大二的一号就要正式开学了。

我记得年前辅导员发过,说下学期基本上以网课为主,难道是不用去学校了?那开学通知总得有吧?

不过我情况有点特殊,被褥行李都在学校,就算不回校了,我也得回去把行李收拾了,所以我毅然决然的买了28号的高铁。

都说人又闲又吃得太饱就会抑郁和焦虑,俗称「吃饱了撑的没事干」,对我这种社恐人来说更是如此。

从去年疫情开始,长久的宅家生活,让我逐渐陷入焦虑和抑郁的状态,不喜社交的我基本是没有朋友的,每天也就是在家中电脑前刷视频,刷小说,打游戏,晚睡晚起,浑浑噩噩,日复一日。

我试图用现在碎片化的娱乐信息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但总是莫名的哀伤,晚上也常常夜不能寐,炸裂的大脑胡思乱想,我知道我需要改变,但是「狗怎么改得了吃屎呢?」

我就是这样一个人,拖延症晚期,没有自信,没有毅力,三分钟热度,一事无成,我从不认为我内心强大,只不过是平时掩饰得很好而已。

年底的比赛失利等等破事更是让我陷入深深的自我怀疑,我常常寻找让我自信的来源,思来想去却一无所有。

我自诩自己还年轻,现实生活的急迫感给了我一巴掌。

的确,我还年轻,可站在各种角度上一眼就能望到头的生活让我感受到了一丝绝望,同时还有一丝不甘,很庆幸我还没彻底死亡,没到最后谁又能断言一切。

我知道我有更多的选择,可总是自己把自己的路走绝。

总觉得时间不够,却又不去把握时间,任它流逝。

人最痛苦的是知道自己的错误却不能去纠正,这听着很离谱,我写着也很离谱。

写到这时我一时语塞,再次陷入自我怀疑,深感自己是废物,不知道该说什么。

看了一会游戏直播,我好像摆脱了刚才的空白心境,删了一些有的没的,接着写流水账。

上面写那个,其实是有点「破罐子破摔」那味了,呆在熟悉的环境,熟悉的安逸感一次次的让我失去对改变自己的动力,总是想着等明天等明天,最后毫无改变。

的确,我能够清晰认识自己的错误,我也常常反思自己,找出改变自己的办法,可我却很难改变我自己,或许我去到陌生的环境后会改变自己,就像,就像我回到学校就缓解了自己的抑郁和焦虑一样。

我不敢打保证,也不敢下誓言,这样的事我做了太多太多,也违背了太多太多。

现在我又一次走绝了自己的路,在升学道路上,我本来是有大把时间复习的,可现实是前期我为了所谓的比赛,给自己找理由,根本没想过去复习;后期我也是一天拖一天,想着时间还多应该来得及,不断拖延。

计划赶不上变化,时间的「突然」提前,仅剩的一点时间不支持我去继续完成这一切,我是这么认为的,现实的结局也大概率是这样的,除非有微乎其微的奇迹。

但那怎么可能?

可是就是因为时间不够了,我更应该抓紧努力去完成,最后起码不留遗憾,但我内心又十分惶恐最后的失败,他们她们的「讯问」,这一切都是我自己造成的。

我真的,太矛盾了。

我又开始为自己找理由了,想着就算这样我也还有出路,我从未把自己放入绝境过,也常常为自己失败寻求更多出路,这样那样的理由。

这样的我让我厌恶无比。

之前玩着游戏刷着视频,之后又为自己的行为感到不齿,焦虑着那些为完成的任务,然后依旧投入了娱乐的温柔乡。

一边躺着打游戏,一边又想着没时间了怎么办,最后还是打游戏把结果抛弃一边。

「既要当婊子,又要立牌坊。」

我文笔太差了,但我觉得我就是这样的。

要回校了,这一个月用最后的热度去做该做的事情吧,常常饱含幻想的我依旧充满了「希望」,这是幻想也是妄想,但人总得怀抱梦想不是?

一不小心说了个笑话,哈哈。

没有意外,按目前这个走势,下半年我就得出去工作了,但依旧一头雾水,可能是得进厂吧?毕竟学校这几年啥也没学到,啥技能也没有,就会安装点软件了。

文章标签: 回校, 流水账

上一篇 : 小爱音箱开箱体验
下一篇 : 烧烤聚会20210214
阅读进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