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后初雨
早上起来洗漱时就感受到扑面而来的零星细雨,心中琢磨着是否要备伞。
懒惰终究战胜了理智,我决定不带伞。
但让我下定决心的还是看见太阳探出了云头,不要问我为什么不看天气预报。
问就是懒。
可就像老人家常说的「晴带雨伞,饱带干粮」,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中午在白嫖的旅馆饱睡一觉后准备去考试时,肉眼可见的雨滴溅落在路边的小池塘中惊起阵阵涟漪。
同时也拍打在我昨日刚剪的憨憨圆寸上面,让人不由得一阵惊醒。
我没带伞!
算了,看样子也下不了多久。
我如是想着,冒着小雨跑向了离旅馆不远的考场。
四月作为春季末,夏季初这么个时间段,还能有这么段斜风细雨,实属不易。
如果是在家中,或许我还能搬来一张椅子,泡上一杯热茶,打开一本小说,悠哉游哉,惬意无比。
可这事儿发生在考试当天,的确让人略感沮丧,心情不住的低落。
同行的室友说这是老天爷都担心你考不好,为你哭泣呢。
我一时无语。
想来也是奇怪,每当参加大型考试时,总会碰到下雨,看着路上的考生忧心忡忡的样子。
不免让我怀疑。
人心真的能影响到天气吗?还是天气影响到了人心?
我想两者都有吧,但唯一值得肯定的是。
下雨天考试的确是一件非常蛋疼的事情。
考完试从考场出来,雨依旧不知疲倦的下着,我的心也缓缓凉着。
在我看来确实是考砸了。
运气这事不太可能出现在我身上。
交友面颇为广泛的室友还有很多饭局要参加,而习惯于独行的我则一个人打车回了寝室。
晚餐是炒粉,不知道是累了还是饿了,今天的炒粉格外的好吃。
傍晚的雨消停了,也结束了匆忙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