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去的不只是时间

• 1 分钟阅读 • 回忆 · 搬家

数数手指头,还有四天来到这里就满打满算的一年了,心心念念的想着回家,却一直没有付诸于行动,疫情,加班,节假日高峰期,各种借口拖延着我,有时候在想我是不是根本不想家?哈哈,也就有个家而已了。

但现在希望也再次落空了,不过并非回不了家,就在不久前,房东阿姨突然找我问我妈电话多少,我就预感到情况不太妙,果不其然后面一问我妈,原来是房子不再租给我们了,房东阿姨说家里的房子拆迁了,想回来这里居住,但具体原因谁说得清楚呢?

不过话说回来,当初也是房东阿姨一家看我家情况可怜,这么多年来一直低价租住于我们,实属仁至义尽,而我现在也成年有工作了,人家收回房子想自己住理所应当,我们也毫无怨言,我心底里还是对房东阿姨挺感激的,可从小到大居住了二十多年的地方,说搬走了实在还是舍不得。

还记得我之前写过一篇窗外的世界文章,讲诉我从小到大趴在窗边,观察窗外夜市的变迁,没想到造化弄人,我也成为我口中被时间所带走的那些人事物了,老式员工宿舍的窗户依旧在那,随着风雨摇曳,而趴在上面向外张望的人却不再是我了,写到这有种莫名的感慨,眼眶感觉到有点酸胀,可能是我夜班玩手机码字的缘故吧?

和老妈通话时也能感受到她的情绪,她老人家也是不想搬的,听到消息后激动得整晚睡不着觉,我也是一番安慰,她想着我出来工作后能把这里买下来,一直住在这养老,周围熟悉的邻居还有事物,原来我的恋旧感是遗传过来的,虽然下雨天会漏雨,冬天会冻屁股,但毕竟是个家。

后来租住的新家有着落了,听老妈描述,其实离家也不是太远,还比原来大了一点,心里有些莫名的激动,我这算是喜新厌旧?啪啪打脸?也不知道我啥时候能攒够钱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其实心里是不愿意当个房奴的,但是总得有个属于自己的家不是?

牢骚发完了,突然想到我今年回家得费一番周折了,毕竟家还在原地,可那已经不是我的家了。

文章标签: 回忆, 搬家

上一篇 : 迷糊的日常
下一篇 : 默认标题
阅读进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