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下一站!
20年疫情期间,我在Github闲逛时发现了一个有趣的项目开往-友链接力,算是打开了我对网络接力(Webring)这一概念的认知,为此我还写了一篇流水账来记录这一切,提交issue时的忐忑,等待收录时的煎熬,以及发现被收录时的惊喜,虽然后面由此了解到许许多多的网络接力项目,但直到现在网站上依旧只挂了开往这一个接力标识。
网络接力真的很让人兴奋,它来源于对未知新鲜感的刺激,以至于我每天都要通过开往去到好几个博客观看博主们的百味人生,如同之前的文章篇幅所写,我不喜友链,博客之间的相互回访会给予我枷锁感,相比较我更喜欢当一个过客。
因为人生太短暂,尽可能遇见更多的事
同时我也希望来往的博主对于本博客来说也是这样,当一个过客,疑惑怎么会刷到如此奇葩啰嗦的博主,查看一两页文章后索然无味,继续前往下一个博客。
在下一次遇到时,猛然想起,感叹物是人非的同时,也能体验到世间百态的乐趣。
一年时光过去,当再次抄起已经落灰的博客时,开往也有了肉眼可见的变化,不再像之前那般简陋,有了更舒适的跳转界面;同时新人加入也不再那么耗时,有了专门的维护团队;而深入了解,其项目创始人也因为自身缘故不再负责开往。
可能是为了跟随潮流,开往做了较多更为完美的改变,在某种程度上它变得更为“主流”了,这是件好事,但随着加入人越来越多,为了更好的管理开往,它更新的种种规则竟让我感受到了熟悉的枷锁感,萌生退出的想法。
当小众变为大众,难受的总是最早参与的人
不仅仅是对于这篇文章所写,大多数情况亦是如此,情有独钟的感觉不再,颇有提上裤子不认人的意思。
就在昨晚,开往维护组替犹豫不决的我做出了决定,因为我网站的原因首次看不到标识,(首次预加载没显示出页尾,但只需要刷新一下页面,缓存了就显示完全了,这个加载bug还不知怎么处理),由此将我退出了开往。

由于之前还不知道原因,特意加群问了一下,管理让我重新申请一下,但是想了想还是决定退出。
从博客上删掉开往链接,两年陪伴也对开往提出再见。
再见,那些随机到全是粘贴复制文章的博客。
再见,那些随机五次有三次随机到的欧皇博客。
再见,那些我拼命点击,却因手速不够,被横幅挡住的底部链接。
再见,那些我在手机上根本找不到如何去下一站,只能在电脑上才能看到下一站的接力博客。
再见,开往!
再见,下一站!
更新:还是不知道咋解决,只好初始化中加reload重载,目前看上去是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