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虚拟世界

• 1 分钟阅读 •

早在今年二月中旬我就入手了一台Oculus Quest2,这单词我还是没记住,好吧,现在它叫meta quest2。

入手的目的很简单,拿来看片的。

呼!2200大洋就为看个片,疯了吗?或许是精虫上脑?我开玩笑的哈哈,之前体验过廉价设备的VR视频体验(指代盒子 手机的那种),虽然超低的画质模糊不清,但是真的为我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

时隔N年,为了更好的体验虚拟现实,我入手了Quest2,单眼1832*1920的分辨率,实际体验我感觉也在720P以上还要多,近距离看片时有些许模糊感,好像近视眼一般。

这里不得不佩服人类大脑的脑补能力,原来声临其境不是一个形容词,当一张脸靠近我时,我能清晰的感受到对面呼过来的热气,连忙摘下眼镜,面对的却是冰冷的电脑屏幕,摸了摸嘴唇,雾气还在,让人难以辨别。

还有看普通视频时,能够在面前放置一块超大的落地屏幕,和电影院一样的体验,非常nice。

不仅是看片,最有感觉的还是游戏体验方面,受限于电脑配置,VR大作没有体验几个,但是一体机上的游戏倒是玩了个遍。

第一个给我代入沉浸体验感的便是「Moss」,除了触感上的欠缺,其余时候真的是感觉和小鼠并肩作战,获得奖励时的开心,受到伤害时的揪心,而且这种第三视角的游戏比起第一视角贴脸来说,画质貌似要更清晰一点。

此外还有「Down the Rabbit Hole」等第三视角游戏,都让人回味无穷。

虽然,现在VR在手上已经吃灰有段时间了,而且就算玩上VR,我依旧也是一个人当成单机游戏一样的玩,我还记得当初坚持入手的理由。

「一张进入虚拟世界的门票」

有点好笑,但并非受到扎克伯格的忽悠,知道他提出的「元宇宙」概念还是我入手meta quest2之后的事情了,我是比较看好这种虚拟世界的发展的。

或许是因为宅的缘故,让我对虚拟世界有更多的好感,不用受限于外在因素的影响,更自由的做真正的自己。

以及,寄托更多在现实世界无法寄托的情感。

阅读进度 0%